未栖Wishes

保管着我和你最绵长的回忆

【肖鹤云|邢克垒】世界那么多人#03


*孪生兄弟脑洞梗

*反炸+卡壳双双在线

*ooc预警!!私设无循环 反炸是青梅竹马 卡壳一切照旧


〈Tips〉本文为连载文!感兴趣的宝子可以看上文哦~我有专门的合集😘


“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李诗情慌忙抬头,刹那心跳快到无法遏制。

是肖鹤云。


对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那双眸子时,空气微微停滞。

两个人就那样愣愣站在原地,像横跨了十年。


岁岁年年,分离聚散。

而有些人就是注定要重逢。


最终两个人同时悻悻地侧开眼神。

肖鹤云挠挠头,不知道该选哪个问候语当开场白。


你好?

好久不见?

好巧啊?


“你怎么会在这?”

“你怎么会在这?”

两个人同时说出一句直白的问句,连尾音的上扬都一模一样。

突然两人都不知所措起来。


“我……”

“我……”

再一次同时出声的肖鹤云和李诗情脸都红得能滴出血。


“你先说。”

“你先说。”


瞪大双眼,李诗情真的不知道这是默契还是对方要和自己争个输赢了。


可能是小时候互相斗嘴争强好胜成习惯了。

李诗情无奈地扶额。


“行了行了,我们还是坐那再说吧。”

李诗情一把把肖鹤云扯到旁边的座位上,肖鹤云被拽的一阵头重脚轻,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椅子上。

缓过神来,就看见身旁的女孩一脸质问地看着他手上的创口贴。


“哦哦哦…”肖鹤云猛地抬起手指着自己的创口贴,把李诗情吓了一跳,“这个是刚才去打点滴的时候扎的针口…我今天来医院就是为了打点滴…哦对,打点滴是因为我感冒了…工作太忙,嗯……”


“我又不是你的谁,你和我说这么清楚干嘛?”

李诗情兀然出声撕碎了肖鹤云唠唠叨叨的热情。


医院的白墙有些冰冷。

说出来的话也格外伤人。


李诗情话一出口就想打自己一巴掌。

这说的是什么?

这么多年都没见,第一句话怎么能说成这样?

为什么?


肖鹤云心里刚刚因为重逢而欣喜的火苗忽地被扑灭。

我是,她的,谁?

谁也不是。


可能是她记忆爱惹她生气的一个,普通到再不能再普通的小男孩。

穿着脏脏的衬衫。

别无其他。

什么也没有了。


肖鹤云苦笑,抿抿唇把苦涩压下去,佯装吊儿郎当。

“我是帅哥啊,谁看到我这种帅哥在医院不担心呢,对吧?我只是善解人意而已。”

蹩脚的笑话。

听起来很可笑吧,李诗情。


李诗情顺着肖鹤云生硬的玩笑干笑了两声,不知道怎么再取出一些融洽放到两人中间。


我还有事先走了,后会有期。

李诗情最后胡乱抛下一句寒暄。


肖鹤云紧绷的身体靠住身旁的墙,觉得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实在浓烈的要命。

劣质而苦涩的味道。




李诗情一路小跑回病房,眼泪无法控制地流淌。


我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怎么会,会说出那样的话……


李山看着女儿直闯进病房,眼眶和鼻头都红得不行,心下一酸。

“情情,你怎么了?”


李诗情刚刚抬脚要进病房,抬眸看到父亲虚弱地靠在枕头上,颤颤巍巍地就要下床。

一边胡乱把脸上的泪水抹掉,一边急忙跑到床前扶着父亲。


“爸,你醒了你就好好躺着。我没事,刚刚眼睛有点酸。”

李诗情眨眨眼睛,笑着佯装一副眼睛不舒服的样子,作势要去揉。

“你有什么事别担着,爸就是老毛病犯了,不是什么大事儿。”

李诗情吸了吸鼻子,笑得脸有些僵硬。

“心脏病叫没什么大事吗爸?我真没事,你躺回去休息。”

“真没事儿?”

“没有。”




凌晨两点,李诗情兀自站在病房外的过道里。

路灯还亮着,星星点点。


可能这样也挺好的吧。

他看不见我的狼狈了。

期限大概是永远。


真的好吗?

他过得好吗?


你真的喜欢,这种收场吗?

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说什么吗?


从来没有一次,说出过自己的心里话。

你不觉得好笑吗?


在他眼里你像个疯子吧。




凌晨两点,肖鹤云拿着啤酒瓶站在工作室的窗前。


一只手拉开易拉罐。

刚刚打完点滴,不能喝酒。

肖鹤云突然想起护士的话,烦躁地把酒瓶丢进垃圾桶。


窗外路灯还亮着,星星点点。


她过得还好吗?

我又有什么资格问这句话。


你是我的谁啊,和我解释这么多。

李诗情清冷的声音塞满肖鹤云的思绪。


为什么?

是这种收场。



夜色糅杂人的悲哀。

融进夜色,谁也不知道的悲哀。

毫无原因无厘头的悲哀。



好像一场精心准备的戏剧,演到情起处兀然落了黑色幕布。

报幕员说表演结束了。


突兀。


草草收场。




那天的夜空嚼碎了两人的悲伤。

再日出,好像什么都未曾发生。


他们相逢的时间并不超过五分钟。

相隔的距离却不只五公里。

横跨的时间却不只五年。






“肖鹤云已经魂不守舍快半个月了,刘鹏说的。”


邢克垒发消息给刚刚和李诗情交代好出院注意事项的米佧。


“李诗情也挺魂不守舍的。”

病房外,米佧和李诗情说了再见,偷偷回复。


“他们见到了?吵架了?”

“我觉得是。”

“帮他们一把?”

“嗯嗯。”


米佧把和邢克垒的对话框关掉,当机立断给肖鹤云发了一条消息。


“李诗情的爸爸今天出院,401病房。”




十五分钟后,气喘吁吁的肖鹤云出现在仁心医院401病房门口。


在嘉林这种天气下跑步真的很难。

但是真的打不到车啊。


肖鹤云站在病房外踌躇组织语言。


终于理清了说话的逻辑,肖鹤云清清嗓子,伸手去抓门把手却扑了个空。



一个穿着红色长裙抹着鲜红口红的中年女人避过肖鹤云径直走进了病房。


“李诗情,你就是这样照顾我家老头子的啊?”


拿着热水瓶在给父亲倒水的李诗情听到女人嚣张跋扈的声音手抖了抖,热水泼出来险些烫到李诗情的手臂上。


“我怎么了?”李诗情抬眸,冰凉的声音响起。


“李诗情我劝你不要装了好不好哦,”女人显眼到俗气的红色嘴唇一张一合,“你这个人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啊,装什么小白兔!你就这样这样照顾你爸爸啊?他来嘉林你都不去接他啊?”


“是。我不照顾我爸。那你怎么不早点来,顺便把医药费交了?”


“哟,你这个小姑娘真是掉到钱眼里了噢!就想着钱钱钱的,你是不是巴不得你爸死了你好拿他的钱啊?”


“你说的是你自己吧!当初插足别人家庭怎么没这么高尚的品德啊?”

李诗情抓着杯子的手被气得颤抖不停,头脑一片空白。


回头看父亲,只见他低着头一言不发,好像这十几天他和女儿说的心里话不存在一样。

仿佛那个夜晚安慰自己的人不是现在的父亲。


李诗情更觉得好笑。

可笑至极。


“放屁!是你妈没用也没钱,连自己孩子抚养权都争不到,要不然你爸身边还会有你这么个……”


“说够了没?说够了就闭嘴!”

冷冽的男声打断红裙女人的破口大骂。



肖鹤云牵起李诗情的手腕,一言不发拉着她走过红裙女人身旁,忽视她喋喋不休地谩骂。


穿过拿着手机凑热闹的人群,肖鹤云眼神阴郁。




他心疼身旁的女孩。

她才二十岁。


为什么她要承受这一切?

承受这一切冰凉,一切恶意,一切不堪,一切灰暗?


凭什么?


从认识李诗情,他就知道李诗情家庭状况很差,但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发生在李诗情身上的一切。

搬家到厦门也是因为这些吧。


她是怎么走过来的?


她哭过多少次?


肖鹤云竟全然不知。

他怎么可以全然不知?


他感受着身后女孩手腕的冰凉和强忍的哭腔。

忽然无所适从。




李诗情任凭肖鹤云的大手握着她的手腕往前走,看着他的背影。


她从未有过安全感。

但此刻,她前所未有想埋在肖鹤云的怀抱里。


她已经一个人在雨里走了这么久。

没有一把伞。

没有一个屋檐。


她不想,也从来不想把她的狼狈和伤痕摊给别人看。

特别是肖鹤云。


没有哪个少女希望被喜欢的人看到密密麻麻的伤疤。

即使她是灰姑娘。


当她在医院碰见他时,她下意识拿起自己的冰冷的盔甲。

其实只不过是害怕。

害怕肖鹤云发现她的秘密。

她不要肖鹤云怜悯她。

更糟一些,嫌弃她。


但此刻,她知道她的秘密被发现了。

但她好像并不害怕。


因为他牵着她的手闯出铺天盖地的恶意。

因为他没有松手。


未完待续……


*谢谢看到这里的宝贝 阿里嘎多!


*今天写东西的状态很不好 米亚内米亚内



评论(14)

热度(3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