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栖Wishes

保管着我和你最绵长的回忆

【肖鹤云|邢克垒】世界那么多人#04

*孪生兄弟脑洞梗

*反炸+卡壳双双在线

*ooc预警!!私设无循环 反炸是青梅竹马 卡壳一切照旧


〈Tips〉本文为连载,欢迎收看前文情节!狠狠的爱你们~😘



“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



肖鹤云牵着李诗情走进了自己的工作室。



坐在米色的沙发上,李诗情看着身旁的男孩忙前忙后地煮水。


水沸腾的咕嘟声温暾而包容。

房间里的暖光昏黄而明亮。

被称作为生活的动词围绕在手脚冰凉的李诗情身边,融化了什么般的暖意层层包裹着他们。



“诗情,喝点水吧。”

肖鹤云有些担忧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把一只纯白色的马克杯递到李诗情手上。


热水还在泛着层层叠叠的热气,李诗情低头,热腾的水汽扑到她的双颊。



人总为他人觉得是一瞬间的小事,而感到动容无比。



李诗情因为一杯热水而红了眼眶。

包裹着寒冰的心在那一刻柔软的不成样子。



多年之后她和肖鹤云笑着谈起这个故事,她总开玩笑说肖鹤云追人真是划算,一杯白开水就俘获了她的芳心。

但她知道,那对二十岁的李诗情来说,根本不是一杯白开水。



那是灰色易碎的生活中一股平稳温厚的热流。

那是无人问津的苦痛中一剂并不苦口的良药。


那是用心守护的难堪被爱人撞破后,未曾想到的安心。


源源不断的热气,在告诉她,她可以依靠在他的臂膀。

她可以放下伪装。

她可以肆意徜徉在与他的爱河。

永远都不害怕被淹没,因为肖鹤云会像刚刚一样,牵住她。



“对不起。”肖鹤云声音沉沉。

他真的,真的很愧疚。


他自诩最了解李诗情。

他声称他见过外人面前乖巧的女孩在他面前撒泼,他声称他见过外人面前腼腆的乖学生憧憬万分地和他诉说梦想。

他却没见过,撕破阳光后,他爱的女孩究竟背负了多少厚重的乌云,又要用多大的力气抽离出深渊,笑着和他拌嘴。



肖鹤云话语刚刚落地。

外面阴云密布的天空突然在一声闷雷后落下倾盆大雨。

敲击着嘉林市的每一寸土地。



肖鹤云扭头看向窗外,冰冷的雨滴好像不断在击打着他的心脏。

重重地告诉他,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你爱她?



有几次,李诗情独自淋着这般的大雨,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

有几次?



肖鹤云轻轻转回眼神,想去看女孩的表情。

他转过头,猛地发现女孩也注视着他,眼神炙热。


肖鹤云眼中的心疼和愧疚未加掩饰地撞进了李诗情的心思里。



外面下雨了,李诗情抿唇轻笑。

释然而坚决。


她最讨厌的天气就是下雨天,因为李诗情的生活中已经积攒了足够多且冰冷的雨滴,它们应当在晴天被缓缓晒干,而不要在雨天被拿出来反复撕裂纠缠。


但今天除外。



所有她极力隐瞒的痛苦皆被轻轻摊开,慌张后,她诧异地发现伤口都被涂上了碘酒和膏药。

是肖鹤云疗愈了她的伤痕。


伤疤就是应当这般,被精心照料后自然而然的愈合。


原来给伤口上药并没想象中的那么痛。

是因为有人愿意足够轻柔地照顾、包容、心疼。

那个人,是肖鹤云。



“不要道歉呀,肖鹤云。”李诗情慢慢出声,她从没像这般坚定地说过话,“是我应该谢谢你。”


肖鹤云眼神抬起,诧异而动容。

李诗情以坚决而和煦的目光熨烫肖鹤云心中被揪起的褶皱。




“如果不是你,可能到现在,我还要狼狈地把那些不堪的事情吞到肚子里。谢谢你热烈无畏的出现在我的灰暗里,把我从沉溺的悲伤中托起来。无论是在你知道,或不知道我的故事时,你都是这么做的。”


“所以我也要勇敢一点,我不想再逃避了。”


“我喜欢你,肖鹤云。”


“你愿意吗?一起走出这场大雨。”




女孩轻柔的声音掷地有声地打在肖鹤云心间。


其实他早就想拥抱她,在他握着她的手腕走出医院时。

但他太自责,一遍遍质问自己,真的有这个资格吗?

于是他抬起的手一遍遍放下。


但是背着阴云的女孩,现在眼神明亮地问他,他愿意吗?

他的答案当然只有一个。

愿意。

如果可以,他要把伞只偏向她。


他再也不要雨点淋湿李诗情。



“你知道的,我一直很愿意。”



“而且不仅仅是乐意,是,特别,愿意。”



肖鹤云半蹲在李诗情面前,轻轻把面前含笑的女孩揽进怀里,盯着他日夜都想守护的那一双,清澈坚韧的眸子,落下认真而庄严的一吻。

柔润的两瓣双唇相碰,轻轻浅浅,却又神圣的如在某份誓言上签字画押。

不是猛烈冲撞的占有欲,不是暧昧流转的情欲,不是炸出花火般的狂热。

是辗转反侧后的笃定,是徘徊诘问间的依靠。

是无可替代的,

永生的爱人之间的,

纯白色带着薄荷味的誓约。



我将所有的戒备都平摊于你眼前,以柔软的身体拥抱你,因为我本就该无畏的,奔向你。


我接受你所有的狼狈和软弱,因为我本就该成为你的盔甲。

 




肖鹤云干燥温柔的手掌覆上李诗情柔软的掌心。


“我们一起,给糟糕的过去收尾,好吗?”

“好。”







李诗情在肖鹤云撑起伞,牵着她走向医院的步履间,回头望向那间工作室。


白日造梦工作室。


李诗情的回忆哗的一下拉开了闸,无数充满橘子汽水味和星空的碎片里,她看见那条上飞机前她发出未回复的——



“祝我一切都好,祝你顺利白日造梦。”



原来在那么久以前,我们的重逢便都是爱意的维系。

原来你真的在等我。

原来,你还在这里。



—————————————————————



走到医院门口,肖鹤云实实在在地感觉到李诗情的指尖又有些发凉。


他腾出一只手揽住李诗情的肩膀,稍稍用力,无声地安抚她。

李诗情回以笑容,告诉他别担心自己。


刚靠近病房,肖鹤云便听见熟悉的冷冽声音响起。


“请你认清你自己的位置,也不要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您的丈夫出事这么多天以来,一直是李诗情在照顾他。她很细心,甚至承担了所有的医药费。而她只是一个大学生。您呢?请问您为您的丈夫做了什么?感情纠葛间的事我不管,也不想管。”


“但是,请不要再来仗势欺负李诗情,也尽到你作为妻子的义务,把他接回该去的地方,不要在医院扰乱秩序。谢谢你。”


高跟鞋的踢踏声清脆地响起,一个女子的身影风风火火地出了病房,在看到肖鹤云和李诗情愣在原地时停了下来。



“姐?你怎么来了?”肖鹤云语气里透出一丝惊讶。


“我怎么来了?你还好意思问我?再不来你女朋友都被人欺负透了!”邢克瑶的声音并不高,但带着不容辩解的坚决,让肖鹤云欲言又止,只得讪讪笑了笑。


“诗情,你不用担心里面两个人的事,我会安排好。没有人再会来伤害你。”邢克瑶白了弟弟一眼,转头扶着李诗情的肩膀,郑重而有说服力地安抚道。



李诗情一愣,泪花又含在了眼眶里。

有这样温暖坚实的保护作为底气,真的好好。



邢克瑶说罢,转眼又教育起旁边的肖鹤云。


“我说肖鹤云,你和邢克垒怎么都这么让我操心呢?每个人都非得让我来说两句,我是不是以后该开展个街坊邻里调节矛盾的新业务啊?真有够闹心的。”


“是是是,姐你教育的是,我以后一定好好对我们诗情。”


肖鹤云一副狗腿子模样,让邢克瑶也端不住佯装生气的架子了,直直地笑了出来。



“行了,你也别在这画饼了,之后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啊。”


邢克瑶撇嘴,最后嘱咐了一句,和李诗情笑着告了别,便雷厉风行地踩着高跟鞋走出了医院。



李诗情和肖鹤云在邢克瑶的背影后相视一笑。



被爱好似有靠山。

李诗情忽的明白了这句她一直觉得烂大街的话。




未完待续……





*写在最后:

小预告——

之后的故事主题将围绕卡壳夫妇展开!一些婚后小惊喜和甜饼,最后有甜甜全家福~

有兴趣就继续看下去吧🤧


*多多评论吧大家~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阿里嘎多😢😢


评论(31)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