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栖Wishes

保管着我和你最绵长的回忆

反炸‖像风一样(上)

*爱人重逢破镜重圆的一些碎片

*来自一位宝贝的点梗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适配BGM: 单依纯 『照片』


听歌点这里 





“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她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但是却从未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再见金华站》





1.

肖鹤云看着李诗情一步一步离开的背影,看着她摇曳的发梢和深蓝色衬衫的下摆。


循环结束了,我们是否随着这般就此一别?

像言情小说里千篇一律,爱人错过的情节,但我们的缘分听着更让人发笑。

我们不是恋人,甚至找不到人言说对你的爱意。

甚至没有人相信我遇见过你,甚至没有人聆听我们一次次的拥抱。


肖鹤云低低垂眸,把翻涌起的千层热浪掩埋在瞳孔里。




2.

李诗情心情愉悦,看着掠过的任何事物都觉得美好。


循环终于结束了,在这样静谧的夏夜里。


突然发现自己一个人走出了好远的路,于是回头去找身边的少年。


回头看见肖鹤云站在路灯下,侧对着她,兴致缺缺的样子。

夏风略过指间的缝隙,他镜框下的眼神让李诗情有些看不清。


欲言又止的神情让她想到在医院的那个晚上。



他想说什么?

他是谁?



她对他的眷恋来源于某一次哭泣后的拥抱,来源于摇晃车厢里互相依靠的眼神,来源于颠倒混乱间紧握的手。

但肖鹤云的面目对于她来说实在还是太模糊。



循环像掀开窗帘猛然刺进来的日光,灼伤而浪漫。

给人流离的慌张,也给人无限的依恋和怀抱。



然而,循环戛然而止,两个人茫然而不知所措。


有一瞬,他们好像又变成了头一回打照面的陌生人。



平静如水的生活里,那些如梦的波纹和惊涛骇浪似乎都不做数了。



终究是谁都没有说话,连道别都只是挥了挥手。


沉默的黑夜里只有高亢的蝉鸣。


炽烈滚烫的日头,奋力颤抖的二十三次循环,就在随意的挥手里,潦草地结束了。

像风一样,不声不响,像从没来过。

像日起日落间,真实了些的一场梦。




我们是否曾爱过?

云间没有回答。




3.

可是终归是在一座城市里,终究是有限的面积。

相遇何其容易。



嘉林新开了一家火锅店,雾气缭绕,有着让人沉溺的烟火气。



其实火锅店大抵都差不多,没什么特别,但是人们总喜欢扎堆,也没有人厌烦漫长的排队叫号。


李诗情和室友坐在靠窗的小桌旁,看着锅里汤底翻滚出的气泡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羊肉的膻味带着油脂的气息,在夏末燥热的空气间散发着烦闷。

李诗情没什么胃口,抿了口手边的酸梅汁。



“真不知道来这凑什么热闹,大夏天的我们干嘛来吃火锅啊。”室友在对面用筷子挑着肉片,恨恨地说。

李诗情不甘心地环顾四周,怅然地叹口气,附和着室友的抱怨。




对啊,到底为什么要来这呢?

在手机上看到这家店的广告,第一个跳出来的想法居然是肖鹤云会不会去。

广告推荐散布大江南北的饭店,肖鹤云大概也会看到吧?

他大概也会来吧?

于是头脑一热地就拽着刚下课的室友直奔店门口排队。



制造偶遇的,最傻的办法。

抓紧零点零一分的叫做大概的百分比,幻想能像把肖鹤云拉进循环一样,轻易地再见他一面。



可是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再也没有自然而然的无心之举构筑他们的依靠,再也没有奇迹出现让他们紧紧相拥。

一切都平常得刻意,普通到狼狈。


 她甚至没有想清楚到底为什么,这么想见肖鹤云一面。


或许为了他带着温度的怀抱。

或许为了证明45路公交车不是梦。


李诗情忍不住嘲笑自己。



“算了,这也吃得差不多了,我们也别白来,去附近逛逛吧。”

李诗情牵强地笑笑,想快些离开这堆包裹着粘腻雾气的木桌和塑料椅子。



李诗情边理着沾了些汗渍的长发,边挽着室友的手臂往大门走。李诗情选的位置在店的最深处,走出去要经过几个包间的走廊。


长廊的灯光昏暗,空调温度低得吓人,像是迫切地要把夏天驱逐出去。


经过一个包间,门敞开着,李诗情下意识的侧头望进去。



肖鹤云穿着白衬衫黑西裤,被火锅上方滚动的热气裹挟着,隐隐约约勾勒出一个轮廓。


拿着酒杯,晃动,站起身笑脸相迎身旁的人,碰杯,互相恭维,仰头喝下,见底的玻璃杯马上又被倾满。

循环往复,像掉入一个旋转不停的灰暗陷阱。



浓烈的烟草气味弥漫在包间里,烟圈飘在上空,蒙住人的双眼。

烟的火星在浓密的灰白雾气中闪着昏黄的星点。



李诗情看不清他了。




“肖总啊,你真是才华横溢啊,好一个青年才俊!”

嘈杂油腻的声音响起来,李诗情看着另一个男人的啤酒肚和喝醉后泛着红光的脸颊上堆满虚伪的笑意。

金碧辉煌的赞美混杂劣质的酒精味道,像怎么也擦不掉的油垢。



“哎,王总,你可真是太抬举我了啊。王总才是才华横溢,年纪轻轻就身价过亿了啊。”


肖鹤云清瘦的身影站起来,满脸通红,眼底泛着点点血丝。咬字有些模糊,摇摇晃晃地笑着,粘稠的恭维脱口而出,似乎没有一点犹豫。



“王总啊,我先干了,您随意!”


肖鹤云跌跌撞撞扶着椅背,提起手边的酒杯,叫嚷着,喧闹间猛地抬头灌下一杯白酒。




包间里的呼声更烈,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李诗情只觉得心如刀割般的刺痛。

眼前雾里带着些胡茬的侧脸和公交车阳光下的少年彻彻底底明晰地割裂开来。



她似乎从来都没有走进过他。

她对他的了解,不过是从他的怀抱里,从他的手掌里,从循环的颤抖里一点一滴吸取来的。

像看到一千块拼图里的一小片。



他们捧住过彼此的生命,却从未走入彼此的生活。


看似深刻而铭心,实则浅薄而片面。



循环不过是一出人生中插的戏剧,无论剧情如何激昂辽阔,曲终人散,幕布落下,人总还是要赤裸无奈的生活。



肖鹤云从来不是熠熠发光的英雄。

可是李诗情从未见过。



李诗情的一瞥,就瞥见了翻滚到灰尘里的他。



李诗情好像能从肖鹤云有些胡茬的侧脸中看出来一点点的疲惫和力不从心。

但并非彻底的,完整的他。



她读不懂他,像艰涩难懂的理论书籍。

她读不懂。



她艰难地转过身,身边的室友叽叽喳喳用着少女的声音絮叨着学校论坛最新的八卦。


世界调成静音,她闭眼克制着泪水。



可是,

可是清澈的湖水看不懂乌云的苦笑。




4.

肖鹤云仰头的瞬间眼神偏斜,看到门口顿住的女孩身影。


酒水流淌到衬衫,洒上不深不浅的污渍。



肖鹤云向后倒退了两步,以不为人知的距离。



我一点都不像公交车上的那个少年吧。


那个告诉你不值得却又义无反顾奔向你的少年,那个在海边抱着你的少年,那个颤抖着身体哭泣自己杀人了的少年。


我从来都不是青涩,披着晨曦的少年。

我也不是披荆斩棘只为了拯救公主的王子。



我是奔波在钢筋水泥间,奋力地活着的,提着公文包的普通人。



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翻滚到烟火尘世中的普通人。


我要讨好他们才能生活,要用一杯一杯喝掉的尊严换取入场券,要麻痹自己才能碰到一点亮光。



我很狼狈吧,诗情。

你不会喜欢这样的我。这样生活得挣扎无奈的我。


我应该是保护你的骑士,是可以拯救你的英雄。


我多想就那样伪装下去。


伪装我的不平凡,伪装你对我的依恋。

可是我做不到。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可是我无力牵你的手看碧霄景。




我的生活里没有诗句。



而你本就是诗句。



所以,我们应当错过。




05.

李诗情转过身走过包间的门前,留下一点纯白的衣角。


肖鹤云紧紧盯着那一点早已不见的纯白,直到眼睛发涩,泛红的眼眶掉下一滴泪。


僵住的笑容纠缠在让人发晕的酒气中。



仰头,再灌下一杯酒。



虚伪的掌声笑声喧闹中,肖鹤云缄默自嘲。



泪水重叠成黑白。






未完待续……




*多多评论吧!阿里嘎多 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