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栖Wishes

保管着我和你最绵长的回忆

【敬麦】情人节特别企划|今日宜心动


*一些小小校园文

*尾含彩蛋 希望大家喜欢~

*祝我们敬麦情人节快乐,爱意永不消散。

*祝大家也情人节快乐呀!😘



“懒虫,要上课啦,别睡啦!”


赵今麦睡眼惺忪地抬起头,看见少年的侧脸背着光,柔和的阴影勾勒轮廓。

那是专属于少年人的轮廓,鲜活明了,不带一丝沧桑。

赵今麦心跳漏了一拍,慌忙转开目光,耳尖发烫。


“哦……知道了。”


白敬亭看赵今麦呆愣的模样以为是她没睡醒,轻笑了一下,随手拿了本课本卷起来,敲起了赵今麦的书桌。


“小白兔呀乖又乖,两只耳朵竖起来,如果现在不醒……”


“你哄幼儿园小朋友呢?”赵今麦被旁边人的抑扬顿挫的念念有词逗笑,抬手弹了下白敬亭的脑门。


“哎,这才像清醒的你嘛。”白敬亭撇撇嘴,眉眼里带着笑意。




上课铃在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笑闹中响起。


白敬亭一直向赵今麦身边靠的身子坐正了些,眼神瞟向窗边。


正午的阳光正盛,直直打在白纱帘上,打在窗边的桌子上,灿烂而直接。


“同学们,今天上课之前,我先宣布一个事情啊。”


班主任总是操着一口京腔,以往大家都觉得是在听相声,白敬亭却从这个普通的开场白里听出了一丝莫名的担忧。


“你们也早有所耳闻,高二是要文理分科的。现在你们马上也要高二了,要做一下这个选择了。我一会把文理分科表发下去,大家填完之后找家长签字,明天下午之前给我啊。切记啊,这个选择对你们来说很重要,慎重选择!”



白敬亭在一片议论声中看向身旁赵今麦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她一直是文综前十,一定会去文科吧?


那我们以后,是不是就没法做同桌了?


白敬亭有些犹豫地伸手拍赵今麦,最后却又悻悻地收回手。

还是不问了吧,我怕影响她。




白敬亭低下头的刹那,赵今麦转头,目光落在少年上。


他一直被老师夸是理科的好苗子,上学期还拿了市里的数学大赛二等奖,一定会去理科吧?


那我们以后,是不是就没法做同桌了?


赵今麦踌躇地出声想问问白敬亭,最后一个音节也没说出口。

还是不问了吧,我怕影响他。




中午的日头依旧有些烈,赵今麦偏头看着窗外,有些睁不开眼。


晨曦是淡淡的,像是一束茉莉,带着憧憬或光明的预兆。

夕阳是艳丽的,像是一束玫瑰花,惊艳的浪漫中带着一丝末日的计算和刻意。

而正午的阳光,是莽撞的,是不顾一切的,是毫无牵绊的。

是不够稳重,不够完美,不够称心如意的。

却是最热烈无畏的。



一如少年心中的情思。




白敬亭和赵今麦难得的一节课什么都没说,暗流涌动,两人的心思游走,踌躇不定。


两个人间的沉默持续到了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



白敬亭佯装若无其事地翻着书,十分钟了一页却也没翻动。

赵今麦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收着书包,一支笔都能来回捣鼓十几次。


最后赵今麦实在是没有什么可收了,提起书包就把椅子推进去。看着白敬亭一页也没有翻过的书,她呼了口气,准备打破这种莫名的压抑。


“我问你个问题…”

“我问你个问题…”


两个人几乎同时出声,猛地抬头看着对方。



眼神中是余晖的反射,清澈,带着一种还并未能看清的情愫。


白敬亭抬手挠了挠头,眼神躲避地让赵今麦先说。



“我是想问,你准备选文科还是理科?”



赵今麦说完一个小心翼翼的问句,眼睛里的忐忑快要溢出来。



“你选哪个我就选哪个。”



少年的干净嗓音中分明带着眼一闭心一横的害羞和青涩。

因为语速实在快得有些模糊。



赵今麦似是而非的听了那么一句,心跳憋在胸口闷闷作响。

脸染上了一丝粉红,眨眨眼睛。



“没听清。”



白敬亭刻意背过去的,紧绷的身体因为诧异有些松懈,发旋上的一缕头发莫名站了起来,在夕阳的映射下显得有些毛茸茸的。


赵今麦觉得有些滑稽,忍不住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笑出声来。



白敬亭忽的转过头,一脸凶狠地质问赵今麦。



“你是真没听清假没听清啊?”



白敬亭坚定地认为是赵今麦在恶作剧。



赵今麦像被触发了什么机关一样,笑得直不起腰。


“哈哈哈……我真的有点没听清…你说的太快了…哈哈哈…”



“我说,你选文科我就选文科,你选理科我就选理科。”



这一次,少年说得极其缓慢,声音像溪水流淌在岩石上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

每一个字都像撞在了赵今麦内心。



赵今麦收起小猫一般戏谑的笑容,眼神严肃认真起来。




“嗯,我也想和你,一直做同桌。”




声音像白砂糖融化在温水里,盈满了少女自带的甜味,一字一顿。



这句话不是告白,却比任何告白都要甜蜜。

尤其在学生时代。



我想一直坐在你的身边,走在你的身旁,和你看过一切花开日落,骤雨阴霾。


从并肩低头到十指相扣。


未来好长,我们可以,慢慢走,慢慢看,慢慢说。







“咔!”


“今天就到这吧,大家都辛苦了。”


导演的声音骤然响起。




故事中的两位主角远远站在教室里,仿佛隔绝了世界一切的声音。




白敬亭大手把赵今麦拥入怀里,头埋在赵今麦的发丝间。


“赵老师,我也想和你做同桌,和你做同桌肯定很幸福。”


“白老师,你都几岁了?还想着重返高中校园生活呢。”



赵今麦声音柔柔的,语调上挑,带着一丝狡猾。



“现在嫌我老了啊,赵老师?答应我的时候,你可是说不在乎年龄的。”



白敬亭摆弄着赵今麦的发尾,语气染上一层浅浅的委屈,赵今麦被白敬亭说话时呼出的气息弄得大脑有些空白。



“哦……好吧。”

于是赵今麦没头没尾地回了这么一句。



白敬亭低头看看自家女朋友呆呆地看着他,觉得一双眼睛实在太过清澈含情。

于是环住了赵今麦的肩膀,垂眼柔声道:



“情人节快乐,我的赵老师。”



赵今麦刚刚缓过神来,就又被一句带着爱意流转的话冲昏了头脑。


到底是初恋的女孩,可爱的紧。

白敬亭手用力了些,轻笑着把身边小小的女孩再一次揽入怀里。



“白敬亭,情人节快乐。”



女孩清甜的声音一字一句的叫着白敬亭的名字。


没有后缀,没有敬称。



酥麻的爱意从白敬亭胸口的位置传来,冲击着他的心口。

细细密密,凝成水珠点点滴落在心上。




赵今麦把头埋进白敬亭带着檀香气的怀抱。




原来和男朋友在情人节一起工作是这种感觉呀。

赵今麦嘴角抿起一丝笑意。





二月十四日是个多浪漫的日子。

适合告白。

适合十指紧扣。

适合藕断丝连的拥抱。




适合对爱的人心动。






评论(9)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